今天终于有时间坐下来打打字,上载照片。

最近身边好多朋友都忙着筹备结婚的东西,好多朋友都会问我 结婚,需要准备什么? 姐,去年12月刚嫁人, 所以很自然 身边要结婚的朋友 都会问到结婚的细节。 

今天我下了决心跟大家分享一些我本身结婚前的大大小小事吧 ~ 

老实说,结完婚后再回头看,每一对新人都会有些不一样。这必须要依照 家庭,父母,传统,宗教和信仰以及很多方面 都会音响 筹备婚礼的次序。

去年,刚过完新年后,我家娘就拉我和老公去看八字, 想看看几时适合结婚,这样一看就定下年尾结婚。原本我想延迟到今年(2016)的说,可是算八字那位大师 告诉我们2016年不是很适合。 

那没办法之下,就定下12月结婚。定下后我们两都无头绪,也不知道要怎么开始筹备,因为身边朋友没有几个是已婚的 , 幸好算命大师也会给一点指点,我们就是这样一步一步的摸到结婚那天。 

许多人都会告诉我, 结婚是人生的大事,我本来是不明白的,直到经过了才明白这个道理。

朋友们,如果你们决定要结婚了,我在此恭喜喜你们, 你们必须要做好心理准备, 结婚其实是件非常累人的事。

定下日子后,必须让双方父母都认同后,就必须马上到酒楼看看酒席,问问价钱。通常在亚庇,很多人都会在一年前就下订酒席了。所以一定要抓紧时间, 如果已经有预算 时间还有很多的话,可以等到有关于结婚展览时 去看看, 有时候通过展览,酒席会有点优惠,比如免费红酒之内的。因为我们时间不够所以是没有得到优惠的。

我们跑了好多地方,问了好多家,因为我们结婚日期都满了所以,酒席改了去另一天举行。

先跟大家解释一下,我们结婚的预算和婚宴也没有很多所以都是很小型,很budget.

Ming Garden - 最佳桌位为30-35桌,场地不错(我比较喜欢这一家),有in house wedding planner , 还有免费限时cocktail 时段 ,唯一不完美的是没有sound system(如果你没有打算有唱歌的话) 这不是个大问题 (我们始终没有选着这一家,因为晚宴主要是男方客 , 老公朋友和家公家娘的亲朋戚友 有差不多38桌了。

Hakka 公会 - 非常大的礼堂,场地超美,可是一定要至少有45桌(如果没有记错的话)才能办酒席,没有那么大的资本

Putera ( bukit padang ) - 比较便宜,可是我不是很喜欢场地和地点。

E-WEST ( DAMAI ) - 价钱还可以,有很多东西没有包,场地也有点小(最佳桌位为30桌左右)。

Promenade - 价钱适中,有免费新娘车载送(省下烦恼要借要租),有提供一间酒店房( 方便更换衣服,晚上新人可以直接住宿),有sound system , 场地还可以,最佳桌位为40-43桌左右。不好的地方是没有in house wedding planner (因为要省很多事情自己解决)。 因为场地比较宽大,有很多东西都包在内(优惠必须拿40桌以上,就这样我只有两桌能请我的朋友同事同学,没有请到的希望你们不要生气我),我们就选择了这里。 

**如果你们有比较大的预算可以看看 Le Meridian(挺不错的) , sutera(服务和食物都还好) 等等。。。

如果你想知道我看哪位大师(不是每个人都会需要或相信),资料如下:

玄音子师姐 016-8387513(beverly JPJ round about 正对面直进,可以看见有四面佛那间) 

如果你们也想在 Promenade 摆酒 , 资料如下:

016-8322079 (sales department ) office hour 才有人接电话

DSC_9313.jpg

这就是我当天晚宴的场地布置,我选择了粉红白色,他们还有很多颜色可以挑选的。 

到现在,我还是觉得Promenade 摆酒真的很不错,他们配套包含: 

*载送新娘车(提供给出嫁当天用)

*一夜的酒店住宿(是比较豪华的房间) 

*sound system (可以唱歌,要讲故事也可以,要开演唱会也不是问题。哈哈哈哈哈!!! )

*邀请函(酒店提供卡,印刷新人付可以省一点点钱)印刷可以到wisma sabah 最下面角落间靠近suria那个方向那间。

 

日子选好了,地点选好了,接下来就是要看看婚纱店配套啦,选择化妆师啦,摄影师啦 以及 MC 。

选婚纱店也是个很烦恼的事请。好的价钱就不会便宜,便宜的也不要放太大的期望。

俗话说:一分钱一分货呀!

下一篇,我将跟大家分享,选择婚纱店,化妆师,摄影师和MC 。(打算结婚的你一定要跟随我哦~)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薇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